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莘莘入場:學校文化日計劃 > 2023/24 莘莘入場:學校文化日計劃

回到上一頁

滑動查看更多

計劃目標

「莘莘入場:學校文化日計劃」主要目的是鼓勵學校於一學年內,有計劃地安排同學在上課時間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表演場地、博物館和圖書館,參加特別為他們而設、富創意而有趣的文化藝術活動,藉此激發同學的創意思維,以及將藝術、歷史、科學等融入他們的學習和生活中。

目標對象

除特別註明外,所有節目均以粵語演出/講解。

表演藝術活動:

除個別活動外,主要以幼稚園幼兒班至中三的學生觀眾為目標,故幼稚園幼兒班至中三同學的申請,其優先次序會較高。(康文署鼓勵中四至中六的同學參加2023/24年度「青年探藝:高中生藝術新體驗計劃」。)

博物館及視覺藝術、圖書館活動:

全港幼稚園幼兒班至中六同學。

有此圖像標示的活動,歡迎學生與家長一同參與

 

甄選準則

每項活動均設有名額,若申請學校的總報名人數超出活動名額,本署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考慮因素如下:

(一) 過往從未參與「學校文化日計劃」的申請學校可優先考慮。
(二) 若申請學校過去曾經參與「學校文化日計劃」,署方將按學校上次參與計劃的紀錄,包括學生的實際出席率,以及學校曾否取消獲分配的活動名額或缺席活動等因素排列優先次序,然後按優先次序安排電腦抽籤。

費用

除特別註明外,所有節目均免費入場。

申請方法

學校可透過「藝文共享:全港學校藝文平台」進行網上報名(按此登記加入)。如已遞交申請,請勿重複遞交。

遞交申請時間表

日期

活動內容

20235月中旬至6月初

◆   公佈2023/24學年活動資料及開放首輪報名

20237月中旬

◆   公佈活動分派抽籤結果*

20238月中旬至9月初

◆   提供20239旬至12月的新增活動資料及開放第二輪報名

20239月中旬

◆   公佈活動分派抽籤結果*

202311月下旬至12月初

◆   提供202413月的新增活動資料及開放第三輪報名

202312月下旬

◆   公佈活動分派抽籤結果*

20242月下旬至3月初

◆   提供202447月的新增活動資料及開放第四輪報名

20243月下旬

◆   公佈活動分派抽籤結果*

 

*已登記使藝文共享:全港學校藝文平台的老於網上平台查看活動的剩餘名額,並可重新報名,
 本署將在下一個抽籤結果日子公佈活動分派結果,直至該活動額滿為止。

常見問題

1. 署方會於何時通知學校申請「學校文化日計劃」的結果?
署方將於截止報名後六個星期內通知學校有關申請結果。申請人將收到電郵通知,屆時請登入「藝文共享:全港學校藝文平台」查閲申請結果

2. 若學校未能按時出席活動,會有甚麼影響?
學生的實際出席率及學校的缺席紀錄,會影響該校日後報名參加計劃時本署進行電腦抽籤的優先次序,亦即影響該校獲分配活動的機會。

如學校因特別情況不能依時出席活動,請學校盡早通知我們,以便我們安排其他有興趣參與的學校補上。如學校知會我們未能按時出席活動的時間少於節目演出前一個月,其他學校實在難以在短期內作出相應安排 (如發出家長信、調動課堂、安排交通等),做成浪費;又或是學校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缺席,我們都會去信學校了解情況。

查詢

港島區學校查詢電話: 2591 1783
九龍區學校查詢電話: 2591 1766
新界及離島區學校查詢電話: 2591 1738

 

各「莘莘入場:學校文化日計劃」節目內容及資料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本網頁所列的節目資料主要作參考之用,節目如有更改,主辦機構將會另行通知入選學校有關的最新資料。
在計劃進行期間,若有新增節目,將另行通知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