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引言

為加強在觀眾拓展及藝術教育方面的工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2000年初成立觀眾拓展辦事處,透過與藝術團體和教育機構合作,籌劃不同的觀眾拓展計劃和藝術教育活動,在社區及學校層面提高市民及學生對藝術的認識和欣賞能力。

 

理想

觀眾拓展辦事處在全港推行各種觀眾拓展計劃和舉辦藝術教育活動,在社區及學校層面提升市民對文化藝術的認識和欣賞能力,讓藝術融入生活,以提升社會的文化素質,配合香港發展成為世界級大都會及盛事之都。

 

目標

(一)

為社會各階層策劃一系列藝術推廣及教育計劃,使文化藝術成為香港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二)

在學校及社區層面培養文化素質,尤其着重年青人的需要,並鼓勵他們發揮創意。

(三)

致力拓展更廣闊的觀眾層面,推動更多市民支持香港的文化藝術。

(四)

為本地藝術家包括新進及小型演藝團體提供演出和拓展觀眾層面的機會,協助這些藝團發展和追求卓越。

 

策略

學校藝術教育

教育既是社會的基礎,藝術教育亦是不容忽視的一環,故我們在學校層面舉辦多項藝術教育計劃,包括「學校文化日計劃」、「高中生藝術新體驗計劃」、「學校演藝實踐計劃」、「天空故事」及「大專生藝術通識計劃」。此外,我們每年亦與教育局及其他教育機構合作,支持多項校際演藝活動。

 

社區觀眾拓展

為了提升普羅大眾的文化藝術水準,我們策劃多元化的觀眾拓展計劃,為市民設計教育與趣味並重的活動,在社區層面推廣文化藝術。有關計劃包括「社區文化大使計劃」,以及與其他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合作籌辦的觀眾拓展活動。

 

提升中小型藝團的文化地位

我們致力支持本地中小型藝團追求卓越成就,鼓勵他們透過各項藝術教育計劃和社區外展活動,擴闊與市民的接觸面,進一步發揮他們在表演藝術方面的創作力及才能。

歡迎提交活動建議

我們歡迎藝術團體和教育機構提交籌辦觀眾拓展活動的建議。
詳情請按此

 

節目與發展委員會/演藝專責委員會

根據表演藝術委員會的建議,康文署成立一個節目與發展委員會並由六個演藝專責委員會提供支援。節目與發展委員會和各演藝專責委員會的職責是為康文署提供有關演藝節目策略(包括本地、內地和海外)的意見,及制訂有系統和可持續發展策略,以發掘及支援新進和小型演藝團體。

 

義工服務

康文署致力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歡迎熱愛文化藝術的市民參與我們的活動,提供義工服務,有興趣的人士,請聯絡我們。

2022-23年度財政數據及參與人次

支出(港元$) 收入
(港元$)
參與人次
薪酬:$10,609,098.53
運作及節目經費:$28,325,280.10
$9,720 114,163
總計:$38,934,378.63

 

觀眾拓展辦事處

 

電話: 2591 1300
傳真: 2591 1160
地址: 香港灣仔愛群道18號伊利沙伯體育館11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時至六時

 

若您對我們舉辦的節目有任何意見,歡迎電郵至abo@lcsd.gov.hk,或傳真至2591 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