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校艺术教育计划 > 莘莘入场:学校文化日计划 > 2023/24 莘莘入场:学校文化日计划

回到上一页

滑动查看更多

计划目标

「莘莘入场:学校文化日计划」主要目的是鼓励学校于一学年内,有计划地安排同学在上课时间到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表演场地、博物馆和图书馆,参加特别为他们而设、富创意而有趣的文化艺术活动,借此激发同学的创意思维,以及将艺术、历史、科学等融入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

目标对象

除特别注明外,所有节目均以粤语演出/讲解。

表演艺术活动:

除个别活动外,主要以幼稚园幼儿班至中三的学生观众为目标,故幼稚园幼儿班至中三同学的申请,其优先次序会较高。(康文署鼓励中四至中六的同学参加2023/24年度「青年探艺:高中生艺术新体验计划」。)

博物馆及视觉艺术、图书馆活动:

全港幼稚园幼儿班至中六同学。

有此图像标示的活动,欢迎学生与家长一同参与

 

甄选准则

每项活动均设有名额,若申请学校的总报名人数超出活动名额,本署将以电脑抽签方式分配,考虑因素如下:

(一) 过往从未参与「学校文化日计划」的申请学校可优先考虑。
(二) 若申请学校过去曾经参与「学校文化日计划」,署方将按学校上次参与计划的纪录,包括学生的实际出席率,以及学校曾否取消获分配的活动名额或缺席活动等因素排列优先次序,然后按优先次序安排电脑抽签。

费用

除特别注明外,所有节目均免费入场。

申请方法

学校可透过「艺文共享:全港学校艺文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按此登记加入)。如已递交申请,请勿重复递交。

递交申请时间表

日期

活动内容

20235月中旬至6月初

◆   公布2023/24学年活动资料及开放首轮报名

20237月中旬

◆   公布活动分派抽签结果*

20238月中旬至9月初

◆   提供20239旬至12月的新增活动资料及开放第二轮报名

20239月中旬

◆   公布活动分派抽签结果*

202311月下旬至12月初

◆   提供202413月的新增活动资料及开放第三轮报名

202312月下旬

◆   公布活动分派抽签结果*

20242月下旬至3月初

◆   提供202447月的新增活动资料及开放第四轮报名

20243月下旬

◆   公布活动分派抽签结果*

 

*已登记使艺文共享:全港学校艺文平台的老于网上平台查看活动的剩余名额,并可重新报名,
 本署将在下一个抽签结果日子公布活动分派结果,直至该活动额满为止。

常见问题

1. 署方会于何时通知学校申请「学校文化日计划」的结果?
署方将于截止报名后六个星期内通知学校有关申请结果。申请人将收到电邮通知,届时请登入「艺文共享:全港学校艺文平台」查阅申请结果

2. 若学校未能按时出席活动,会有甚么影响?
学生的实际出席率及学校的缺席纪录,会影响该校日后报名参加计划时本署进行电脑抽签的优先次序,亦即影响该校获分配活动的机会。

如学校因特别情况不能依时出席活动,请学校尽早通知我们,以便我们安排其他有兴趣参与的学校补上。如学校知会我们未能按时出席活动的时间少于节目演出前一个月,其他学校实在难以在短期内作出相应安排 (如发出家长信、调动课堂、安排交通等),做成浪费;又或是学校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缺席,我们都会去信学校了解情况。

查询

港岛区学校查询电话: 2591 1783
九龙区学校查询电话: 2591 1766
新界及离岛区学校查询电话: 2591 1738

 

各「莘莘入场:学校文化日计划」节目内容及资料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本网页所列的节目资料主要作参考之用,节目如有更改,主办机构将会另行通知入选学校有关的最新资料。
在计划进行期间,若有新增节目,将另行通知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