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引言

为加强在观众拓展及艺术教育方面的工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于2000年初成立观众拓展办事处,透过与艺术团体和教育机构合作,筹划不同的观众拓展计划和艺术教育活动,在社区及学校层面提高市民及学生对艺术的认识和欣赏能力。

 

理想

观众拓展办事处在全港推行各种观众拓展计划和举办艺术教育活动,在社区及学校层面提升市民对文化艺术的认识和欣赏能力,让艺术融入生活,以提升社会的文化素质,配合香港发展成为世界级大都会及盛事之都。

 

目标

(一)

为社会各阶层策划一系列艺术推广及教育计划,使文化艺术成为香港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二)

在学校及社区层面培养文化素质,尤其着重年青人的需要,并鼓励他们发挥创意。

(三)

致力拓展更广阔的观众层面,推动更多市民支持香港的文化艺术。

(四)

为本地艺术家包括新进及小型演艺团体提供演出和拓展观众层面的机会,协助这些艺团发展和追求卓越。

 

策略

学校艺术教育

教育既是社会的基础,艺术教育亦是不容忽视的一环,故我们在学校层面举办多项艺术教育计划,包括「学校文化日计划」、「高中生艺术新体验计划」、「学校演艺实践计划」、「天空故事」及「大专生艺术通识计划」。此外,我们每年亦与教育局及其他教育机构合作,支持多项校际演艺活动。

 

社区观众拓展

为了提升普罗大众的文化艺术水准,我们策划多元化的观众拓展计划,为市民设计教育与趣味并重的活动,在社区层面推广文化艺术。有关计划包括「社区文化大使计划」,以及与其他政府部门及非政府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合作筹办的观众拓展活动。

 

提升中小型艺团的文化地位

我们致力支持本地中小型艺团追求卓越成就,鼓励他们透过各项艺术教育计划和社区外展活动,扩阔与市民的接触面,进一步发挥他们在表演艺术方面的创作力及才能。

欢迎提交活动建议

我们欢迎艺术团体和教育机构提交筹办观众拓展活动的建议。
详情请按此

 

节目与发展委员会/演艺专责委员会

根据表演艺术委员会的建议,康文署成立一个节目与发展委员会并由六个演艺专责委员会提供支援。节目与发展委员会和各演艺专责委员会的职责是为康文署提供有关演艺节目策略(包括本地、内地和海外)的意见,及制订有系统和可持续发展策略,以发掘及支援新进和小型演艺团体。

 

义工服务

康文署致力推动文化艺术发展,欢迎热爱文化艺术的市民参与我们的活动,提供义工服务,有兴趣的人士,请联络我们。

2022-23年度财政数据及参与人次

支出(港元$) 收入
(港元$)
参与人次
薪酬:$10,609,098.53
运作及节目经费:$28,325,280.10
$9,720 114,163
总计:$38,934,378.63

 

观众拓展办事处

 

电话: 2591 1300
传真: 2591 1160
地址: 香港湾仔爱群道18号伊利沙伯体育馆11楼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

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

下午二时至六时

 

若您对我们举办的节目有任何意见,欢迎电邮至abo@lcsd.gov.hk,或传真至2591 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