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圖影風姿——香港電影與漫畫」網上直播座談會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r | 「圖影風姿——香港電影與漫畫」網上直播座談會(已完結)parent


由漫畫改編而成的香港電影,早在三十年代已有例子。當內地公仔書、日漫、港漫在港掀起熱潮,電影改編作品亦隨之而生。這些電影以本地文化為養份,吸收外地潮流,成為流行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老夫子、步驚雲、麥兜……這些角色從紙上躍到大銀幕,代表著數代港人的集體回憶。是次網上直播座談會配合香港電影資料館於2023年2月24日至10月8日舉辦的「圖影風姿——香港電影與漫畫」展覽,將以「一遇風雲便化龍——《風雲雄霸天下》與香港漫畫電影」為題,拆解漫畫這流行文化指標。

日期

2.7.2023( 日)

地點

在參與學校內進行(網上直播)

時間

博物館將會和參與學校再作安排

對象

小四至中六學生

節目需時

2小時

語言

以粵語演出/講解

註︰

如報名後未能安排於校內觀看實時直播,學校將獲節目重溫網上連結,以便與學生進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