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香港芭蕾舞團《舞姬》(選段彩排)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PAD05 | 香港芭蕾舞團《舞姬》(選段彩排)(已完結)


準備好全情投入充滿熱情、毒蛇、鬼魅和神明的芭蕾世界!極具代表性的十九世紀俄羅斯芭蕾舞劇《舞姬》的故事以古印度的森林為背景,講述神殿舞姬妮姬雅和已有婚約的貴族勇士索羅爾的愛情悲劇。由路德維希.明庫斯作曲,這個歷久不衰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展現宮廷中的陰謀詭計、愛恨情仇和救贖,是史上最受歡迎的古典芭蕾劇目之一。

這次上演的是改編自佩蒂巴的版本,由頂尖編舞家馬拉可夫帶來盛大的舞台盛宴,加上祖迪.洛富麗堂皇的佈景設計及服裝,《舞姬》令人目眩的經典場面包括金色偶像光彩耀眼的炫技獨舞,著名的「幽靈王國」場景更是首個完美的白色芭蕾,簡約純樸的群舞員完美一致地在皎潔月色下翩翩起舞。香港芭蕾舞團誠邀一同欣賞充滿動感的2022/23舞季壓軸演出!

香港芭蕾舞團是亞洲最優秀的芭蕾舞團之一,以展現香港獨有魅力躋身國際舞壇。舞團自1979年以來不斷演變,在藝術總監衛承天的帶領下,舞團擁有由接近50位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舞蹈員演出的豐富劇目,以及屢獲殊榮的社區拓展計劃。

節目由藝團提供,以支持「2022/23 莘莘入場:學校文化日計劃」。

日期
2.6.2023(五)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時間
2:20pm - 4:00pm
對象
小四至中六學生
節目長度
1小時40分鐘
每場名額
1 500

語言

以粵語演出/講解

備註

彩排過程中或會稍作停頓。

舞蹈員(左起):楊睿琦、汪慶欣、高野陽年
圖片創作:Li Chi Tak
攝影:Bob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