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校艺术教育计划 >
香港芭蕾舞团《舞姬》(选段彩排)

 活动日程

×

活动日程

PAD05 | 香港芭蕾舞团《舞姬》(选段彩排)(已完结)


准备好全情投入充满热情、毒蛇、鬼魅和神明的芭蕾世界!极具代表性的十九世纪俄罗斯芭蕾舞剧《舞姬》的故事以古印度的森林为背景,讲述神殿舞姬妮姬雅和已有婚约的贵族勇士索罗尔的爱情悲剧。由路德维希.明库斯作曲,这个历久不衰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展现宫廷中的阴谋诡计、爱恨情仇和救赎,是史上最受欢迎的古典芭蕾剧目之一。

这次上演的是改编自佩蒂巴的版本,由顶尖编舞家马拉可夫带来盛大的舞台盛宴,加上祖迪.洛富丽堂皇的布景设计及服装,《舞姬》令人目眩的经典场面包括金色偶像光彩耀眼的炫技独舞,著名的「幽灵王国」场景更是首个完美的白色芭蕾,简约纯朴的群舞员完美一致地在皎洁月色下翩翩起舞。香港芭蕾舞团诚邀一同欣赏充满动感的2022/23舞季压轴演出!

香港芭蕾舞团是亚洲最优秀的芭蕾舞团之一,以展现香港独有魅力跻身国际舞坛。舞团自1979年以来不断演变,在艺术总监卫承天的带领下,舞团拥有由接近50位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舞蹈员演出的丰富剧目,以及屡获殊荣的社区拓展计划。

节目由艺团提供,以支持「2022/23 莘莘入场:学校文化日计划」。

日期
2.6.2023(五)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时间
2:20pm - 4:00pm
对象
小四至中六学生
节目长度
1小时40分钟
每场名额
1 500

语言

以粤语演出/讲解

备注

彩排过程中或会稍作停顿。

舞蹈员(左起):杨睿琦、汪庆欣、高野阳年
图片创作:Li Chi Tak
摄影:Bob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