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香港芭蕾舞團《巴蘭欽〈珠寶〉》(選段)*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PAD04 | 香港芭蕾舞團《巴蘭欽〈珠寶〉》(選段)* (已完結)parent


編舞大師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因緣際會從紐約第五大道上的法國珠寶名牌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獲得靈感,創作出矚目的傑作《珠寶》。自1967年首演以來,一直是最著名的二十世紀作品之一。這齣耀眼的三幕芭蕾舞頌揚珍貴寶石的優美與魅力:〈綠寶石〉散發著法式浪漫風格、〈紅寶石〉則是對美國朝氣與活力的讚美、〈鑽石〉呈現的是俄羅斯帝王的富麗堂皇。弗瑞(Fauré)、史特拉汶斯基(Stravinsky)和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的動人旋律,配合舞台上的璀燦服飾,現代經典芭蕾舞《珠寶》就是艷魅的代名詞!

註:舞團將彩排舞劇選段,附以節目簡介。過程中或會稍作停頓,以修正技術或表演細節。

*節目由藝團提供,以支持2020/21年度「學校文化日計劃」。

 

 



舞蹈員:李嘉博、陳稚瑶、楊睿琦、葉飛飛 

圖片創作:Design Army 

攝影:Dean Alex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