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校艺术教育计划 >
香港芭蕾舞团《巴兰钦〈珠宝〉》(选段)*

 活动日程

×

活动日程

PAD04 | 香港芭蕾舞团《巴兰钦〈珠宝〉》(选段)* (已完结)parent


编舞大师巴兰钦(George Balanchine)因缘际会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法国珠宝名牌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获得灵感,创作出瞩目的杰作《珠宝》。自1967年首演以来,一直是最著名的二十世纪作品之一。这出耀眼的三幕芭蕾舞颂扬珍贵宝石的优美与魅力:〈绿宝石〉散发著法式浪漫风格、〈红宝石〉则是对美国朝气与活力的赞美、〈钻石〉呈现的是俄罗斯帝王的富丽堂皇。弗瑞(Fauré)、史特拉汶斯基(Stravinsky)和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的动人旋律,配合舞台上的璀灿服饰,现代经典芭蕾舞《珠宝》就是艳魅的代名词!

注:舞团将彩排舞剧选段,附以节目简介。过程中或会稍作停顿,以修正技术或表演细节。

*节目由艺团提供,以支持2020/21年度「学校文化日计划」。

 

 



舞蹈员:李嘉博、陈稚瑶、杨睿琦、叶飞飞 

图片创作:Design Army 

摄影:Dean Alex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