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莘莘入場:學校文化日計劃 > 參與學校及義工心聲 > 「2020/21學校文化日計劃」參加者心聲

回到上一頁

「2020/21學校文化日計劃」參加者心聲

幼稚園老師及同學心聲

保良局元朗幼兒學習天地

王倩社工

本校學童多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甚至在行動上亦需要照顧的。為配合本校學童理解能力,本校多選擇著重感官互動、趣味性高,能夠提升幼童參與興趣的活動。負責計劃的社工通常擔任統籌的角色,而由各班老師策劃具體的主題活動。是次活動能夠引發幼童對藝術的興趣,有不少幼童能回應演出韻律和感官刺激的部份,但因疫情無法安排太多互動環節,幼童後半場易感疲勞,逐漸失去耐性。活動的設計富有創意,設計者善用平日可用的材料作為表演道具,給予老師及家長啟發,表演者投入且形象的表演,能帶動現場的氛圍,設計和表演部份都是讓我們難忘,並且值得推介給其他幼稚園或特殊幼兒中心。

保良局劉進幼稚園

陳爾桐(K3)

保良局慧妍雅集幼稚園

王芷柔 (K3E)

保良局慧妍雅集幼稚園

吳嘉怡 (K3E)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慧光幼稚園

丘雅熒 (K3A)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慧光幼稚園

鍾詠儀 (K3B)

香港聖公會聖尼哥拉幼兒學校

盧子瑜 (高班)

保良局謝黃沛涓幼稚園

黃卓嵐(K3B)

小學老師及同學心聲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詹慧欣老師

感謝康文署悉心安排及提供場地,是次學生參與了春暉粵藝工作坊《戲裡戲外看戲班》和香港梨園舞台《青葱苗圃綠北地》學生折子戲專場;以深入淺出的手法,讓學生欣賞及認識粵劇多姿多彩的元素。學生亦非常樂在其中,並加深他們對粵劇的興趣。希望「學校文化日計劃」能繼續籌辦更多不同音樂類型及文化交流活動,讓學生從不同渠道了解各藝術的形式。

寶血會嘉靈學校

雷翠筠老師

「學校文化日計劃」的活動項目多元化,為各級的學生提供適合、有趣味性的到校或外出的體驗。讓學生除了學習正規課程外,還認識及參與另類的藝術、文化活動。學校非常支持學生參與此項計劃,並得到各老師的配合,使學生能外出參與,而學生的回饋也是正面的。選取活動時,學校給予很大的自由度予老師選擇,而活動的趣味性、互動性,則為老師選取的重要原因。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李映攸同學(小六)

這個表演十分精彩,令我至今也無法忘記穿着紅裙子,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的女主角,更是令我印象深刻,那抹紅色的身影實在是美麗。這個活動令我對芭蕾舞劇有了一個新的認知,也增加了我對藝術的認識,及提高了我對藝術的興趣。「學校文化日計劃」的的確確引發了我參與其他在校外舉行的文化藝術活動的興趣。

中學老師及同學心聲

救恩書院

李韻怡老師

我校參加「學校文化日計劃」轉眼已有十多年的時間。學生能夠步出班房、跳出校園、在疫情期間離開電腦桌上的網課,真實地進入演藝廳觀賞一場音樂、舞蹈、戲劇等表演,那種現場的視聽震撼,藝術家專業及真摯情感的演繹,絕對是學習藝術的一個寶貴經驗。

本學年中一同學參與了香港中樂團 ─ 賽馬會「中樂360」《樂‧戲‧知多D》的表演。很多同學觀賞後回應,從來沒有想到中樂可以這麼好聽及震撼,也對中國音樂完全改觀,這些都是令人振奮的迴響。所以「學校文化日計劃」實在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活動,本校一定會繼續參與。

荃灣官立中學

陳蔚堯同學(中五)

在活動中,我不但對中樂團的構成和歷史有更多瞭解,更認識了觀賞中樂,甚至是所有音樂表演的通用禮儀標準,這除了開拓了我的眼界外,更加強了我對音樂及藝術的鑒賞能力,令我在日常生活能擁有更有意義的消閒活動,達到自我增值!香港中樂團高超的演奏技術,不但令我聽出耳油,也進一步加強了我對學習中樂的信心,假如將來還有類似活動,我一定會再參加!

特殊學校及文化藝術義工心聲

匡智松嶺第二校

郭吉鵬老師

文化日活動能讓本校師生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種類的藝術活動、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本校高中班的學生對於音樂及話劇表演節目甚感興趣。最深刻的一次是在觀看中樂表演後,有學生對打鼓產生興趣。最後,要感謝 貴署的聯絡及場地職員的熱心幫助,為本校安排合適的座位,讓我們可以欣賞台上精彩的表演。

文化藝術義工

韓楚珊

參加「學校文化日計劃」的文化藝術義工,除了有機會在康文署所提供的不同類型活動當觀察員之外,更能藉此機會擴闊自己的視野。今次在高山劇場參與「香港青苗粵劇團—粵劇導賞演出」感覺非常良好,主持人更是一名粵劇演員,能細心講解粵劇基本知識、示範化妝及粵劇基本功架,今次訪問六年級學生及一位老師,我用1分至5分予受訪者評估,大部份受訪者都選擇5分(5分為十分滿意),老師原來都是第一次觀賞,覺得十分之好,能與同學在愉悅的環境下欣賞及學習粵劇知識,值得學校參加。

文化藝術義工

陳柱光

作為一個義工,機緣巧合地讓我接觸到「學校文化日計劃」這個項目,當投入服務之後,加深我對這個項目的認同。在過去一年裡,一個名為跳樂劇團《古靈精怪事務所》的活動帶給我深刻的回憶。負責演出的單位名為跳樂劇團,這個團隊以嶄新的表演方法去演出,令觀眾深深感受這個劇目的精采,而演員的表演方式也觸動了觀眾,看得非常投入,亦令我有一種新的體驗。整體來說這個計劃令同學體會到課本以外的知識,始終書本提供的知識有局限性,課堂外的知識怎麼說也起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