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学校艺术教育计划 >
香港芭蕾舞团─《爱丽丝梦游仙境》创意芭蕾实践计划

 活动日程

×

活动日程

香港芭蕾舞团─《爱丽丝梦游仙境》创意芭蕾实践计划(已完结)


视像介绍

按此浏览

要点及目标

  • 为期9个月的创意芭蕾培训课程
  • 适合任何对芭蕾舞有兴趣的小学参加
  • 课程包括节目概览巡礼、芭蕾舞基础训练幕后探索及服装工作坊、舞剧欣赏、参观舞蹈员排练及结业演出暨分享交流会
  • 参与学生将于校内制作及演出芭蕾舞剧

计划内容

计划旨在培养学员对芭蕾艺术的兴趣透过一系列芭蕾舞训练及幕后制作工作坊提升学员舞蹈技巧、启发创意思维及丰富他们的的演出体验

本年度选取经典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为题,内容讲述一位小女孩闯进奇妙世界的历险之旅学员将了解角色的性格以及故事道理,透过舞蹈和身体语言抒发情感演绎一出极具教育意义的迷你版芭蕾舞剧。学员将参与结业演出,让全校师生及家长欣赏及展示成果。

推行日期

  • 20219月至20225
  • 为期9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

滑动查看更多
活动日期内容

第一阶段︰
创意芭蕾节目巡礼

2021年9月

艺团的教育及外展部将到学校礼堂进行约1小时的芭蕾舞推广简介。内容包括计划介绍、主题概述、互动环节,亦备有录像欣赏及现场讲解。舞蹈示范环节将邀请学生参与,以让他们有切身的舞蹈体验,从而加深学生对芭蕾舞认识及兴趣。

第二阶段︰
创意芭蕾工作坊 (20节)

2021年10月至2022年5月

舞蹈课、幕后探索及服装课工作坊导师将会引导学员全面了解芭蕾舞剧,除了学习以肢体动作表达情感,还可以动手制作道具和粉饰服装,发掘无限创意,释放潜藏力量。

舞蹈课(17节,每节1.5小时)

导师将教授芭蕾舞的基础技巧及舞蹈组合,透过互动游戏和舞蹈练习探索《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角色,从而认识肢体活动的可能性,锻炼身体语言的表达技巧。

( 建议于学校的舞蹈室或活动室进行。)

幕后探索课(1节,每节2小时)

导师将向学员介绍舞台制作的小知识。在导师指导下,让学员发挥创意,制作别具特色的道具及布景。创作成果将会透过结业演出于舞台上展示。

服装课(2节,每节1.5小时,其中一节为亲子班)

同学领会《爱丽丝梦游仙境》中角色的特质后,将设计属于自己的表演配饰,并且与家长一起参与服装粉饰,增进家长与子女间的感情,深入了解芭蕾舞舞剧之制作。

( 建议幕后探索及服装工作坊于美术室进行。)

第三阶段︰
舞剧欣赏-《胡桃夹子HK》

2021年12月10日 (五)
下午2:15至3:35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为加深学员对表演艺术的知识及激活创意和想像力,艺团将带学员及同校学生欣赏香港芭蕾舞团的全新合家欢节目《胡桃夹子HK》。演出将融合舞蹈、音乐和戏剧,辅以导赏简介,引发学生对芭蕾舞的兴趣。

* 每间学校100个名额。

注:节目为舞剧彩排选段,辅以导赏简介。彩排过程中或会稍作停顿。

艺团将保留举办日期及节目内容之更改权利。

如有任何有关举办日期及节目内容之更改,将另行通知。

第四阶段︰
彩排、结业演出暨分享交流会

2022年5月 (于学校选择之时段内进行)

结业演出彩排

校方须预留一天,让完成以上工作坊的学员试穿服装和配戴饰物,在导师指导下于校内礼堂进行彩排。

结业演出暨分享交流会

体验一连串的工作坊及彩排后,学员将活用计划中所学的舞步和演技,于校内礼堂演绎精彩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作结业演出。演出完毕后,各同学、家长、导师及负责老师将一同分享参与计划的经验及感受,同时艺团亦会分享坊间不同的演艺进修机会,鼓励同学持续发展个人的艺术领域,从而帮助同学提升自我、发展事业和迈向精彩人生。出席率达八成或以上之同学可即场获发证书。

延伸活动 (确实日子另作商议)

参观舞蹈员排练

艺团将安排参与计划的学员到排演室观看专业舞蹈员练习。透过参观舞蹈员上课或排演的过程,同学可了解芭蕾舞的技巧及动作,从而提升欣赏和学习芭蕾舞的能力。

计划详情
滑动查看更多
参与名额6间小学
目标对象小一至小六
参加人数每校20至26 人
上课时间每星期1至2节,每节1.5小时 (其中1节为2小时的幕后探索工作坊)
工作坊节数20 节
全期课程费用#每人$420

#

每位参加结业演出的同学须另付服装费用每位$270。所有费用按每名参加者计,所缴费用,恕不发还

报名须知

下载申请表格

联络

香港芭蕾舞团教育及外展部
郭晓媛小姐 / 梁芊荇小姐
电话:2105 9743/ 2015 9744
传真:2572 8035
电邮:dawnie_kwok@hkballet.com/ jocelynleung@hkballet.com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余柏仪女士
电话:2591 1722
传真:2591 1160
电邮:amab9@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