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探索香港中央圖書館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L01a | 探索香港中央圖書館(已完結)


香港中央圖書館提供優質的多元化館藏供小朋友愉快學習,從小培育良好的閱讀習慣,是親子伴讀與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同時設有先進的資訊科技設施及多媒體電子資源,讓中小學生自學、進修及搜尋資料。「開拓資訊空間、邁進自學紀元」,讓我們透過「探索香港中央圖書館」之旅,深入認識這座知識寶庫。

 

活動內容根據參與同學就讀年級作出調整,主要活動項目如下:

  1. 中圖探秘:由專人帶領,深入圖書館「大後方」,探索圖書館除借書還書以外的種種「秘密」。
  2. 跨越時空,汲取能量:示範使用各種網上圖書館服務和電子資源。
  3. 小館員智激鬥:這個問答遊戲內容環繞圖書館的服務及設施、館藏資料檢索技巧等,並由同學分享心中理想的圖書館。
  4. 馳騁書海:提供自學時段,讓學生漫遊書海,發掘閱讀的樂趣。
  5. 閱樂無窮:透過不同形式的閱讀活動,包括講故事時間或專題工作坊,讓學生愉快地自我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