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文物修復DIY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9 | 文物修復DIY(已完結)parent


節目: 破鏡重圓 陶瓷的修復

隨著歲月的流逝,陶瓷文物常被發現有破損或殘缺的問題。為了讓觀眾了解文物背後的歷史,文物修復主任會對這些陶瓷文物進行修補修復,以回復文物原貌及增加其觀賞價值。在文物修復主任指導下,同學可親為破碎陶瓷進行加固、粘接、填補缺失及補色等工序,使破損的陶瓷破鏡重圓,從而了解陶瓷文物的修復過程。

節目: 印 — 粵劇泥印劇本的製作

影印機還普及的時代,劇本不能大量複印。劇本的印量視乎戲班的規模和演出劇目的陣容而有所不同。粵劇劇本印製方法大致可分為手抄、泥印、油印和鉛印四類,其中泥印劇本印製程序簡單,成本效益高,曾在193070年代風行。在這個工作坊,同學在文物修復主任指導下學習泥印技,最後更可為自己的作品製作一個符合博物館標準的裝裱。

日期
28.9 | 5.10 | 26.10 | 2.11 | 30.11.2022(三)
22.2 | 8.3 | 29.3 | 19.4 | 26.4.2023(三)
地點
香港文化博物館演講室及教育活動室
時間
2:30pm - 4:15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節目長度
1小時45分鐘
每場名額
30(出席人數最少為10人,參加者需來自同一間學校。)

語言

以粵語演出/講解

備註

1. 於上述日期當天只提供節目一或二的其中一項。

2. 每項活動每次只供一間學校參加。

3. 參加學校報名時需選擇擬參加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