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探索非遺:香港節慶與民間工藝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7 | 探索非遺:香港節慶與民間工藝(已完結)parent


第一部分﹕展覽導賞 ─「循聲覓道展覽系列一:香港節慶與民間工藝」
展覽以嶄新的方式重新演繹本地文化,透過聲音串連眾多與節慶和傳統工藝相關的非遺項目。展品選自非遺傳承人為節、誕、祭、醮而打造的精心製作,展現香港傳統節慶的多元面貌,以及蘊藏於非遺中歷久不變的匠心和堅毅。

第二部分﹕傳承人示範及分享
獅頭紮作在香港歷史悠久,屬於節慶各類紙紮神獸的一種。醒獅(舞獅)是常見於本地節日、神誕、傳統婚嫁、慶典或開光等不同場合的助興表演。「獅」由紙紮獅頭和布製獅身組成,傳統的獅頭主要以竹篾和紗紙紮作而成。獅頭紮作傳承人會親身講解展覽中特色的獅頭牆,並作即場示範。同學可透過與傳承人對話,以深入了解這項非遺項目。

日期
2.11.2022(三)
3.11.2022(四)
4.11.2022(五)
7.11.2022(一)
地點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位於三棟屋博物館)
時間
10:00am - 11:30am
對象
小四至中三學生
節目長度
1小時30分鐘
每場名額
20

語言

以粵語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