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香港電影資料館探索之旅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a | 香港電影資料館探索之旅(已完結)parent


活動內容包括:

A.導賞員為同學介紹常設展覽「皇后憶舊」及以下專題展覽:

1. 「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延續篇(2022年9月至10月)

承上回2020年「創意搖籃 ─ 德寶的童話」展覽,內容以德寶電影公司的發展時間線及文物為重心。「創意搖籃 ─ 德寶的童話」展覽II的主線將以人為本,重新以德寶幕前幕後的角度出發,德寶決策人以「兩條腿走路」制定製作方針:一條腿製作具商業元素的電影以穩定收入,另一條腿則製作另類探討社會問題的作品,從而引起觀眾對小眾的關懷。勇於創新的德寶,最終留下無數傳世作品包括《皇家師姐》(1985)、《癲佬正傳》(1986)、《地下情》(1986)、《神奇兩女俠 》(1987)及《秋天的童話》(1987)等。展覽先從德寶多位幕前幕後重要人物的訪問短片及電影片段開始,了解德寶獨特的運作模式。最後,以沉浸式藝術科技,重現德寶電影的經典片段,讓參觀者親身感受德寶電影的獨有魅力。

2. 圖影風姿 ─ 香港漫畫電影(2023年3月)

一格格的漫畫極像電影分鏡,深具改編成電影的優越條件。但寥寥幾筆的靜態畫面如何切換到「電影」的動態視覺語言呢?香港自三十年代葉淺予的《王先生》、六十年代王澤的《老夫子》,九十年代過渡千禧年,劉雲傑的《百分百感覺》以及《麥兜》系列,均見証著香港電影與漫畫的互動發展。誠邀各位同學透過展覽的漫畫電影大道,一起從繪圖風格、電影特技,以至行業內外趣事,了解兩者的關係脈絡與里程痕跡。同學更可與最喜愛的角色合照,參與互動遊戲,創作屬於自己的「漫畫電影」。

B.影片修復員會講解及示範電影修復的日常工作。

日期
16.9 | 23.9 | 7.10 | 14.10.2022(五)(創意搖籃 ─ 德寶的童話 II)
6.3 | 13.3 | 20.3 | 27.3.2023(一)(圖影風姿 ─ 香港漫畫電影)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00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節目長度
1小時30分鐘
每場名額
35(最高容納人數或因特殊情況作出調整。)

語言 

以粵語演出/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