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PAM03 | 「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已完結)parent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氣派宏偉,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由奧地利萊格公司以人手製造,有「樂器之王」美譽的管風琴。這座管風琴是東南亞最大型的機械式管風琴之一,擁有4排鍵盤、93個音栓和8 000音管。

為了讓同學有機會認識和體會這座管風琴震撼人心的魅力、寛廣的音域和變化多端的音色,香港文化中心特別邀請了兩位出色的本地管風琴師周文珊及唐展煌主持這個管風琴導賞音樂會,兩位講者將以圖片及短片播放,深入淺出地講解管風琴的起源和演變、香港文化中心管風琴的內部結構,以及透過現場示範,展示管風琴不同的彈奏技巧和演奏風格,從而讓同學學習如何欣賞管風琴音樂恢宏莊嚴之美,引發他們對這件「樂器之王」的興趣。

日期
26.10.2021(二)
27.10.2021(三)
28.10.2021(四)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時間
10:30am - 11:15am(26-28/10)
2:30pm - 3:15pm(26-27/10)
2:30pm - 3:30pm(28/10)
對象
小一至小六學生(所有場次,28/10 2:30pm 除外)
中一至中三學生(28/10 2:30pm)
節目長度
45分鐘 (小一至小六學生)
1小時 (中一至中三學生)
每場名額
1 500 (每間學校名額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