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魂歸離恨天》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2k | 電影觀賞《魂歸離恨天》(已完結)parent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十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篇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編自英國艾美莉 ‧ 勃朗特名著《咆哮山莊》
導演:左几 
改編:何愉(即左几) 
主演:張瑛、梅綺、張清、周坤玲、黃曼梨
出品: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
1957 / 文藝 / 黑白 / 粵語 / 119分鐘

英國經典名著《咆哮山莊》於十九世紀中葉出版,百年來出現過不同的中譯本,其中1945年羅塞翻譯的版本名為《魂歸離恨天》,本片片名正是由此而來。原著中,咆哮山莊主人寵愛吉卜賽養子更勝親生兒女,死後養子遭親子報復;電影中,張瑛所飾演的養子蕭大昌卻受盡百般苛待,與養父的女兒蕭凱玲(梅綺)相戀亦遭受阻攔,發跡後一步步踏上復仇之路。導演左几著重心理刻劃,其中女主角的虛榮、男主角的偏執,均拍得細緻深入。

日期
26.11.2020(四)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30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2小時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