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蝴蝶夫人》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j | 電影觀賞《蝴蝶夫人》(已完結)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10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篇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易文
改編:狄薏(即陳蝶衣)
主演:李麗華、黃河、羅維、馬力、林靜、鍾情
出品:新華影業公司
1956 / 文藝 / 黑白 / 粵語配音* / 95分鐘
(設映後談及附教材資料)

改編自上世紀初美國作家隆格的同名小說,日本藝妓與美國軍官從相戀、結婚、分離至產子、被拋棄、自殺的悲劇,百年來被不同國家的創作人改編成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在這個原國語電影版本中,編劇把藝妓改成歌舞明星千代香子(李麗華),美國軍官改成留日香港青年劉嘉明(黃河),而原故事的悲慘結局也改成大團圓結局。本片當年特別於日本取景,透過光影為歷史留下印記。

*影片原為國語片,館藏為現存的粵語配音拷貝。

註: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日期
18.11.2021(四)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15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1小時45分鐘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為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