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愛情三部曲》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i | 電影觀賞《愛情三部曲》(已完結)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10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篇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左几
改編:何愉(即左几)、江揚
演員:吳楚帆、白燕、梅綺、黃曼梨、黃楚山、容小意
出品:國際影片發行公司
1955 / 文藝 / 黑白 / 粵語 / 125分鐘

當代文壇巨人巴金的長篇小說中,除了「激流三部曲」《家》、《春》、《秋》外,「愛情三部曲」《霧》、《雨》、《電》也被拍成電影。巴金說,他要在《霧》寫一個模糊的、優柔寡斷的性格,在《雨》寫一個粗暴的、浮躁的性格,在《電》寫一個近乎健全的性格。《愛情三部曲》透過一群知識份子的愛情故事,表現年輕人在理想與現實間的矛盾,吳仁民(吳楚帆)與三個個性、背景截然不同的女生談戀愛,結局會是如何?

日期
11.11.2021(四)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45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2小時15分鐘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為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