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工廠皇后》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g | 電影觀賞《工廠皇后》(已完結)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10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篇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 編劇:莫康時
演員:丁瑩、張英才、林艷、張儀、羅蘭
出品:嶺光影業公司
1963 / 喜劇 / 黑白 / 粵語 / 92分鐘
(設映後談及附教材資料)

今時今日的香港是金融、創新科技中心,但早在60年代,香港的製造業極之蓬勃,需要大量低技術勞工,促使大批女性加入生產線,令工廠女工成為撐起本港經濟的重要資產。這部錯摸愛情小品就在這背景下發生,鞋廠女工楊惠芳(丁瑩)雖然漂亮能幹,但這「工廠皇后」社會地位仍然低微,在半推半就下冒認千金小姐,與自稱馬主的司機杜偉倫(張儀)交往,二人不斷充闊,掩飾原來身分,謊言大破之時,卻發現已深愛對方,醒悟愛情貴乎坦誠的真諦。

註: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日期
28.10.2021(四)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15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1小時45分鐘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為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