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一板之隔》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e | 電影觀賞《一板之隔》(已完結)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10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篇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朱石麟
編劇:文白
演員:韓非、李清、江樺
出品:龍馬影片公司
1952 / 喜劇 / 黑白 / 粵語配音* / 93分鐘
(設映後談及附教材資料)

樓價不斷上升,上車困難,未獲編配到公共房屋的升斗市民,被迫租住劏房。房屋問題逾半世紀一直存在,80、90年代,不少低收入人士要住只有一張床大小的籠屋;50至70年代,一屋多伙的出租板間房也比比皆是。在擠迫的居住環境中,因互不了解、互不體諒而引起的矛盾和小衝突屢見不鮮,本片故事正正由此展開。洋行打字員陳有慶(韓非)與教師陳強(李清)毗鄰而居,雖只一板之隔,卻互不理睬,更因小誤會而爆發爭執。後女教師華宛倩(江樺)遷入,從中勸喻,二人終於言和,成為互相關照的好鄰居。 

* 影片原為國語片,館藏為現存的粵語配音拷貝。

註: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日期
13.10.2021(三)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15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1小時45分鐘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為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