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山‧T老夫子》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b | 電影觀賞《山‧T老夫子》(已完結)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10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編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本多敏行、蔡明欽
原著:王澤
編劇:王澤、馮元熾
出品:香港電影公司
1983 / 動畫 / 彩色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70分鐘
(設映後談及附教材資料)

香港漫畫家王家禧以其兒子的名字王澤作筆名,1962年於報章發表《老夫子》漫畫,逾半世紀以來仍為中、小學生喜愛,更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及動畫。本片是動畫系列的第3部,靈感源自1982年風靡全球的E.T.外星人》,講述地皮王為了收購趙先生的遊樂場,用盡卑鄙手段,甚至放置炸彈。在遊樂場工作的老夫子偶然遇見外星人山‧T,在他暗中幫助下,聯合大蕃薯和秦先生尋回炸彈,並把地皮王懲戒一番。影片距今已30多年,但其中觸及的地產霸權問題毫不過時,值得再三細味。

註: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日期
16.9.2021(四)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00pm
對象
小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1小時30分鐘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為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