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麥兜噹噹伴我心》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d | 電影觀賞《麥兜噹噹伴我心》(已完結)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10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篇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 / 編劇:謝立文
原著:謝立文、麥家碧
配音:黃秋生、吳君如、鄭中基、張正中、the pancakes
出品:炫動傳播、天才香港有限公司、新華展望傳媒有限公司
2012 / 動畫 / 彩色 / 粵語 / 中文字幕 / 79分鐘
(設映後談及附教材資料)

這是一齣獻給所有音樂老師的電影,讀聲樂出身的校長(黃秋生)雖未能成為歌唱家,卻開辦幼稚園,要把音樂的種子撒在小朋友的心田;這也是一齣音樂教育電影,以古典音樂改編後填上廣東歌詞,統統成了得意童聲,易於親近。春田花花幼稚園出現經濟危機,校長決定成立春田花花合唱團,帶學生遊走全國演唱籌募經費,誰知經理人大M(鄭中基)因股災破產,一走了之。劇情看似胡鬧,其實緊貼地產霸權、炒股成風等社會經濟問題,在嬉笑的同時,讓同學們反思。

註: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日期
7.10.2021(四)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00pm
對象
小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1小時30分鐘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為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