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電影觀賞《小倩》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03c | 電影觀賞《小倩》(已完結)


電影觀賞
電影是大眾娛樂,同時亦是藝術形式的一種。香港電影資料館特意向同學們推介10齣各具特色的電影,包括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本土動畫、反映了不同時代脈搏的故事片,以及因應新高中中國語文學習單元而精選的文學名著改篇電影,同時輔以工作紙,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香港電影在普及文化中的獨特地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導演:陳偉文
故事及原著劇本:徐克
配音:林海峰、徐克、袁詠儀、陳慧琳、黃霑
出品: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PolyGram K.K.、永盛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國泰亞洲影片私人公司
1997 / 動畫 / 彩色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84分鐘
(設映後談及附教材資料)

清代蒲松齡的小說《聊齋誌異》中寧采臣與聶小倩的人鬼戀,打從1960年被改編成電影《倩女幽魂》後,多次被拍成影視作品,當中以徐克監製1987年的張國榮、王祖賢版最為經典。這部動畫版本《小倩》是香港首部結合平面與立體動畫的長片,突破以往人鬼戀電影的格局,化驚嚇為魔幻,淒美為搞笑,講述寧采臣誤進鬼城,對女鬼小倩一見鍾情,為助小倩擺脫姥姥的操控,決定與她趕坐投胎火車,一同再世做人,加上林海峰、袁詠儀、陳慧琳、鄭中基等聲演當中主角,令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更添趣味。

註: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日期
23.9.2021(四)
地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時間
2:30pm - 4:00pm
對象
中一至中六學生
票價
$11(學生、老師)
節目長度
1小時30分鐘
每場名額
125(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為40人。如參與人數不足40人,亦須繳付40人之門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