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趣味科學探索(幼稚園)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M13b | 趣味科學探索(幼稚園)(部分活動取消)  


節目包括適合幼稚園學生的趣味科學示範、工作坊及科學遊蹤導賞活動,老師可按同學不同的需要,選擇適合他們的活動,以及帶領同學自由參觀館內展品。

節目一:趣味科學示範(指定活動
波波派對
如何令氣球飛起?為甚麼彈彈波會彈起來?為甚麼肥皂泡是圓的?這示範以幼兒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氣球、各種球類及肥皂泡等,介紹各種有趣的科學現象。

節目二:聲聲音樂工作坊*
我們每天都會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聲音是怎樣產生的?怎樣控制聲音的頻率和音量的大小?聲音又是怎樣傳播的?工作坊會以互動的方式,讓幼兒了解更多聲音的科學。

節目三:科學遊踪*
這是一個專為幼兒而設的導賞活動。活動由經驗豐富的導賞員帶領,主要透過介紹及親身體驗互動展品,引發幼兒對科學的興趣。
(每節導賞時間為30分鐘,學校可選擇參觀一個指定展覽廳。)

*節目二及節目三設有不同名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館方職員稍後會另行通知參與學校有關的活動安排。

日期
17.9.2021(五)
21.1 | 18.3 | 27.5 | 15.7.2022(五)( 21/1 |  18/3 |  27/5/2022 活動取消)  
地點
香港科學館展覽廳、演講廳及課室
時間
10:00am - 12:00nn
2:00pm - 4:00pm
對象
低班至高班學生
節目長度
2小時 (每項活動約需時30分鐘)
每場名額
200(每間學校參與人數最少20人,包括最少15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