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春暉粵藝工作坊《戲裡戲外看戲班》(Backstage)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PAT02 | 春暉粵藝工作坊《戲裡戲外看戲班》(Backstage)(已完結)parentparent


春暉粵藝工作坊由資深粵劇表演藝術家阮兆輝及資深表演藝術統籌鄧拱璧共同帶領,致力粵劇藝術的教育、推廣和研究工作。

節目為混合英語和粵語的戲劇作品。故事發生在往國外演出的粵劇戲班後台,不諳粵語的華裔女記者來到後台採訪,看見開臉的孫悟空、穿大靠的文武生、踩蹺(紮腳)的花旦、掛鬍子的鬚生,感到新奇和充滿疑問。監製為她逐一解答,與此同時一名老藝人走進後台,被誤以為是樂師替工。演出開鑼,演員出場,老藝人獨自在後台緬懷,哼著南音,眾人始驚覺他是多年前移民國外、大名鼎鼎的前輩老倌…

節目以深入淺出及輕鬆的手法,讓同學欣賞及認識粵劇的元素。演後設有互動環節,教授粵劇表演技巧,亦加插折子戲《拜月亭》之<搶傘>的演出,讓同學能欣賞到正式的粵劇表演。

日期
17.11.2020(二)
18.11.2020(三)
地點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時間
10:15am - 12:15pm
2:15pm - 4:15pm
對象
小五至中三學生
節目長度
2小時(包括一節10分鐘中場休息)
每場名額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