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藝術教育計劃 >
城市當代舞蹈團─「身體知旅」現代舞實踐計劃

 活動日程

×

活動日程

城市當代舞蹈團─「身體知旅」現代舞實踐計劃(已完結)


視像介紹

按此瀏覽

要點及目標

  • 全學年的現代舞培訓課程
  • 適合具備不同舞蹈經驗的中、小學參加
  • 旨在透過一系列現代舞訓練和活動,讓學生重新認識自己,思考身體的感染力,培養團隊精神及同理心,學習尊重,接納和包容自己及他人,擴闊學生對舞蹈藝術的視野,培養欣賞藝術的習慣
  • 課程包括舞蹈導賞演出、舞蹈培訓工作坊、專業舞蹈演出欣賞及導賞、舞蹈評賞、大型舞蹈工作坊/講座以及「舞出艷陽天2023」結業演出
  • 參與學生將有機會於專業表演場地作公開演出

計劃內容

疫情下學生一面習慣新常態,一面追趕學業進度,容易形成繃緊的情緒,累積壓力,也令身心疲憊不堪,不妨花一些時間來認識自己,來一場從「身」出發的旅程。

旅程從學習基本舞蹈技巧、即興創作及編舞方法起步,讓學生從自身身體上重新認識自己的習慣、能力,感知自己的感受和發掘未知的可能性。透過創作舞蹈作品抒發表達個人情感,啟發創意思維,更會安排他們踏足專業舞台演繹作品,促進學生個人成長及增加自信心的同時豐富舞台上表演的體驗。

推行時期

  • 2022年9月至2023年7月
  • 為期11個月,分三個階段進行

滑動查看更多
活動日期內容

第一階段:
校內導賞演出(1場)

2022年9月至10月

舞團將到各參與學校作導賞演出,包括以短篇舞蹈小品配合舞台燈光及視覺效果演出,並透過錄像欣賞及互動環節講解計劃內容,加深學生及老師對現代舞的認識和興趣。參與學校須預留禮堂作演出場地。

第二階段:
舞蹈培訓工作坊(小學組30節、中學入門組/中學延續組29節)

2022年10月至2023年7月

除教授基本舞蹈技巧及以現代舞為主的舞蹈組合外,導師亦會透過即興遊戲及創意練習,讓學生認識空間、形態、節奏及情感等舞蹈元素,培養學生對舞蹈的興趣、創意思維、身體協調及音樂感,同時從中培養及訓練各學生之間的合作及團隊精神,明白自律和互相尊重的重要。此外,導師會為學生介紹各種創作及編舞的方法,培養及激發學生的創意,引導他們從生活中取材,嘗試創作及編舞,並於創作後加以討論,加強學生對創作的訓練,同時為結業演出作準備。導師亦會因應作品需要與學生分享其他藝術形式的資訊及和舞蹈的關係,如音樂、戲劇和錄像等。

第三階段:
聯校結業演出(1場)

2023年7月

大型結業演出「舞出艷陽天2023」將安排於校外表演場地舉行。導師會帶領學生討論及進行創作,然後運用編舞方法整合各學生的成品,編排成結業演出的節目。此外導師更會擔任燈光、道具、佈景及服裝設計等方面的專業顧問,引導學生參與道具及佈景製作,經歷一次高水平製作的演出。

延伸活動

2022年12月至2023年4月

中學組專業舞蹈演出欣賞及導賞(1場)(中學入門組及中學延續組)
2022年12月或2023年4月
舞團將為中學組學生安排前往劇場欣賞城市當代舞蹈團的演出,除欣賞演出外,舞團亦會為參與學生安排演前導賞環節,讓學生了解節目的內容、創作背景及有關佈景道具等舞台製作的知識。

舞蹈評賞(1場)(中學延續組)
2023年2月至6月
舞團將為中學延續組學生安排前往劇場欣賞由本地舞團演出的作品,以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及培養欣賞藝術的習慣,並於欣賞節目後撰寫評論及感想。導師將於隨後的舞蹈課堂上與學生一起討論他們的藝評。

大型舞蹈工作坊/講座(1場)(中學延續組)
參與中學延續組學校可因應情況選擇1次「大型舞蹈工作坊」或「舞蹈錄像欣賞及導賞講座」予全校學生參加,以增加學生對舞蹈的興趣。學校須預留禮堂或大型活動室作活動場地。

計劃詳情
滑動查看更多
小學組中學入門組中學延續組 Δ
參與學校名額3間小學4間中學2間中學
目標對象小四至小六中一至中五中一至中五
參加者資歷經驗不限
參加人數 ^每校18至20人每校18至24人每校18至24人
上課時間每星期1節,每節1.5小時
工作坊節數30節29節 @29節 @
全期課程費用*#每人$480每人$480每人$540

Δ   曾參與入門組課程的中學可獲優先考慮
^   如報名人數低於18人,參與學校亦須繳付18人之課程費用。若校方於舞團安排導賞演出後,招生人數未達最低要求,舞團保留終止學校繼續參與計劃的權利,校方亦須繳付$1,500行政費及$5,500舞蹈導賞演出費用。
@   中學入門組計劃包括:29節「舞蹈培訓工作坊」及1次「專業舞蹈演出欣賞及導賞」。
中學延續組計劃包括:29節「舞蹈培訓工作坊」、1次「專業舞蹈演出欣賞及導賞」、1次「舞蹈評賞」及1次「大型舞蹈工作坊講座」。
*   課程費用已包括結業演出及延伸活內各項演出欣門票費用;參加結業演出的學生須另付服裝製作費$230
#   費用按每名參加者計,所繳費用恕不發還。

 

報名須知

舞出艷陽天2023聯校結業演出
滑動查看更多
節目內容聯校結業演出「舞出艷陽天2023」由參與「身體知旅」現代舞實踐計劃的同學創作及表演,他們亦參與演出的道具及佈景製作,經歷一次高製作水平的舞蹈演出。
日期2023年7月18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8時正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票價$80*
查詢2326 8597 (節目) / 3166 1100(票務)

票務資料

門票現正在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自助售票機、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URBTIX (Android及iphone版)及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折扣:
全日制學生(半價優惠)
60歲或以上的高齡人士(半價優惠)
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半價優惠)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半價優惠)

網上訂票

查詢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李美瑜小姐 張文珊女士
電話:3170 9914 電話:2591 1733
傳真:2351 4199 傳真:2591 1160
電郵:eileenlee@ccdcdc.com.hk 電郵:amab13@lcsd.gov.hk